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電影] 我妻子的一切~林秀晶變身悍妻

 
妻管嚴的道賢(李善均)想和自己的妻子貞仁(林秀晶飾)離婚,可是每每將離字說到嘴邊就因為膽小而說不出口,於是竟委託傳說中的情聖-勝基(柳承龍)來勾引自己的妻子,因而發生了一連串爆笑的愛情(?)故事……

**************

男女陷入熱戀的甜蜜到底能夠持續多久呢?《내 아내의 모든 것(我妻子的一切)》將瀕臨冰點的時間點設定在大家耳熟能祥的「七年之癢」,只是本片要說得不是老公癢到要外遇,而是老公再也忍受不了妻子沒完沒了的地獄式嘮叨。

看起來漂亮、有氣質的老婆貞仁,骨子裡非常自我,腸子更是一根通到底,對於不合心意的事情總能據理力爭(雖然有時候聽起來很像歪理)、甚至毫不留情的數落,多數過於消極的想法讓人難以忍受。另外,雖然貞仁廚藝極佳,但這些好廚藝看在結婚多年的老公眼裡卻又是別有一番「折磨」,因為貞仁不管道賢正在大便、睡覺還是作愛做的事,總是要他吃點東西!本片中最經典的橋段莫過於一幕道賢正在大便,貞仁捧著兩杯果汁進來硬要道賢喝下去,正在邊上廁所、邊看詩集的道賢說:「哪有人一邊拉、一邊吃東西?」貞仁直接反駁:「比起拉屎的時候讀詩集,拉屎的時候吃東西才符合人性。」(相信,很多結婚多年的夫妻看到這段,應該都會一邊「回味」自己的日常生活、一邊大笑吧!)妻子無盡的絮叨及過份自在的言行舉止,在在讓道賢忍無可忍,於是興起了離婚的念頭,只是畏懼悍妻,每每離婚到了嘴邊又活生生吞了下去,道賢想著:「既然自己說不出口,何不讓妻子主動開口?!」也因這個卑劣的想法衍生出往後一段爆笑的故事……

(以下開始是雷文,不想被炸傷的朋友請速從正門離開。謝謝!)

道賢請來了傳說中的情場高手、愛情騙子勝基用「柏拉圖式」的方法盡力勾引妻子「精神」出軌,因為道賢說:「對於妻子的肉體出軌,我真的還沒有心理準備。」(謎:唉!這就是男人啊!)

勝基建議讓貞仁外出工作,他才可以製造更多讓女人無法抗拒偶然相遇的機會,於是道賢安排貞仁去地方廣播電台當嘉賓。當了七年全職主婦的貞仁能夠跟聽眾分享的主題就是「罵遍生活大小事」,沒想到毒舌美女主婦的形象竟讓貞仁一夕爆紅!有了工作的貞仁不再像以前只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而有了重新學習的勇氣,人雖然言語犀利依舊,但性格卻不再像以往歇斯底里。

傳說的大情聖勝基積極編織溫柔到讓人發麻的愛情陷阱,讓貞仁對他的印象從初見面時的厭惡到後來的不討厭,甚至開始覺得他是個溫柔的好人。勝基勾引女人的手段真的是高招又不乏爆笑,其中一段下雪天,勝基開著車子載著貞仁有意無意的用言詞勾引,突然說了一句:「想和我一起擠奶嗎?」真的是雙關的曖昧字眼啊?結果勝基是很正經的帶著貞仁去幫牛擠奶了!(笑)天外飛來一筆的認真擠牛奶橋段,已經夠讓人傻眼了,沒想到高手就是高手,竟然還可以在擠牛奶的過程中挑逗貞仁!

 
是道賢親自開啟了這場弔詭的外遇遊戲,原以為遊戲終了的那日他就能從此獲得自由,沒想到道賢在看到仁貞逐漸改變及動搖的過程裡,他卻因為快要失去這個女人而感到害怕-原來他比自己所想的更愛貞仁!於是他拼了命的挽回貞仁的心,甚至去跪求勝基結束勾引戲碼,只是他當初怎樣都沒有料到:一場由自己開始的勾引遊戲會演變成自己無法收拾的局面!

貞仁在最後一次廣播節目一改以往毒舌風格,溫柔的說了:「夫妻一起生活,日子久了話就變少了,因為大家都自以為瞭解彼此,慢慢的就會產生誤會,我們不可能清楚明白人的內心,所以我們不應該停止溝通。不想說話的時候就開果汁機、吸塵器,不要讓自己的世界被沉默侵蝕,一個家一定要有聲音,只是不要像我總說些消極的話,因為這樣會讓對方厭煩。還有……我要離婚了!

失去貞仁的道賢在經過一年的感情空窗後變得易怒暴躁,就像當初的貞仁;相反地,貞仁不再為了小事糾結,而懂得去包容別人的小缺失。道賢滿懷歉意的對貞仁說了:「我以前總是因為妳的咄咄逼人、嘮叨而感到丟人,但我不知道你是因為孤獨才這樣,當我真正感到孤獨之後才感覺到妳的痛苦。」一段瀕臨崩潰的婚姻及一場讓人無言的勾引遊戲,讓道賢跟貞仁更瞭解彼此,現在的他們因為瞭解,所以決定不再分開了……

透過本片我們不難發現:夫妻/男女的相處之道在於真心且雙向的溝通與交流,還有別忘了永遠都要為彼此保有一點私人的空間!不要自以為一時身體的結合就意味的永遠的一體,於是強要介入另一半全部的世界,因為沒有喘息的空間只會讓人在空氣越來越稀薄的小世界裡感到煩悶,甚至無法做出理智的判斷,於是佳偶變怨偶,深深地傷害了自己當初承諾要永遠愛惜的人。

 
李善均在韓劇《Pasta》裡扮演霸氣主廚而大紅,在上部電影《火車》中挑戰因未婚妻離奇消失而焦心的未婚夫,在本片裡更進一步挑戰妻管嚴的卑微老公,只是這些不同面貌的李善均都還是透著好男人的風味!(笑)

相較李善均一步一步挑戰角色,本片的女主角林秀晶倒是來個超級大變身-玉女變悍婦,林秀晶憑韓劇《對不起,我愛你》中清純可人的形象爆紅,往後接拍的作品包括電影《田禹治》、《尋找完美先生》、《有時晴,有時雨》等,大多還是以較女性柔弱的一面示人,但在本片中她卻變成不知何時停火的機關槍,讓人感到火力、壓力十足!林秀晶在本片中除了角色形象180度大翻轉外,更吸睛的還有她修長的美腿-她在本片中常以短到不行的穿著出鏡,讓韓國因為女子偶像團體而引起的「下衣失蹤」事件再添一筆!(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閔奎東導演
2、台灣譯成《妻人太甚》,天馬行空,2013/01/11上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妻人太甚》

妻人太甚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