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電影] 氣象戰~包山包海的地球風暴


全世界的領導人聯手,共同創造出一套複雜的人造衛星系統,用來控制全球氣候並保護人類安全,這項計畫獲得史上空前的成功,讓天災成為歷史,讓人類可以控制天氣,世界不再因為氣候的關係而動盪不安,然而卻發生意外狀況,這套原本用來保護地球的人造衛星系統卻突然無預警地猛烈攻擊地面城市……

*********************************************


 
現代科技「預測」氣象變化,讓我們預防天災,減少人命與財產的損失。而電影《氣象戰》的故事背景,不僅止於預測天氣,而是架構在人類的科技進步到足以「操控」天氣--世界強國聯合主導,打造了一套系統複雜的人造衛星,用以控制並穩定全世界的氣候。幾年下來,人類的生活在龐雜的人造衛星、及各國優秀的科學家保護下,天災威脅已成過去,人們的生活越趨安穩。

在世界各地接連的天氣驟變、人命損失後,此前所有因為天氣穩定帶來的美好在極短的時間內消失殆盡,而人造衛星的創始者傑克羅森(傑瑞德巴特勒)被臨危受命,在多年後回到太空,去檢修他耗盡畢生心血創立的人造衛星,然而傑克羅森的重返崗位,卻是一連串陰謀詭計裡的一小部分……

經典電影《明天過後》,讓我們看見大自然反撲的可怕,而如今的《氣象戰》讓我們看見人類科技的無限可能,只是當人定可以勝天之時,最可怕的不再是大自然反撲的怪力,而是人類醜陋無比的內心,所以應該要不斷進步的不僅是科技本身,還有我們這些拜科技進步之賜而輕易過著舒適生活的人們,更要無時無刻對科技文明及大自然懷著感恩與謙遜的心態,讓宇宙、地球……一切有限的資源能夠共享、延續!

電影《氣象戰》從地球到太空,從家人到國家,是一部層次多元豐富的科幻災難電影,不僅特效適合大螢幕,劇情也很緊湊,在嚴肅的題材裡更是穿插了許多一擊即中的笑點,讓人看得十分投入,還很開心。(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狄恩戴夫林(Dean Devlin) ,華納兄弟,台灣2017/10/13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