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韓劇] 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極搞笑又極悲(劇透)

一對男女在豪華旅行中共度一夜不小心懷孕後,經歷了不情願的婚姻,卻從中領悟到命運般的愛情之故事。

*********************


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改編自台灣2008年的經典同名偶像劇,由張赫攜手老搭檔張娜拉繼12年前紅極一時的韓劇《開朗少女成功記》後,再扮螢幕情侶。經典劇情加上經典組合,讓我對於本劇有了興趣,但礙於當年陳喬恩跟阮經天演繹的《命中》過於出色,讓我不敢對於翻拍的韓版有太高的期待。(苦笑)

本劇講述公司任人使喚的便利貼小職員金美英(張娜拉)幸運獲得前往澳門旅遊的機會,原本開心的旅程卻因為上錯匠人化學集團社長李健(張赫)的床而一夕變調!更因為這意外上錯床事件,致使金美英有了匠人集團的金孫而在半推半就下嫁進了豪門,與李健開始一場心不甘、情不願的契約婚姻。然而,兩人在相處的過程中卻逐漸產生好感,只是蒼天弄人,正當他們一步步「弄假成真」的同時,各種磨難卻接踵而來,最終導致金美英肚裡的孩子「狗屎」還來不及出生就去當小天使了!本來就是因為孩子而被湊成對的夫婦,在失去孩子、有著種種誤會的窘況下,相愛的兩人就此分道揚鑣……

三年後,匠人集團在一心專注於事業的李健帶領下邁向了更高的巔峰,而另一方面,當年的便利貼、小蝸牛金美英學成歸國,憑藉著天份、努力,與一路相伴的Daniel (崔真赫)積極協助下,成為文藝界裡冉冉升起的新興畫家Elaine-Elaine丟棄了金美英怯懦的姿態,蛻變成專業且高度自信的強力膠女孩。

對於金美英舊情難忘的李健假借公司合作之名,行接近Elaine之實。看著Elaine的變化與成長,李健雖然為之高興,但看著Elaine與當年的「社區大哥」Daniel出雙入對,可讓李健大吃酸醋而不時不顧身份的搞笑脫序。

 
張赫詮釋的李健真的很脫序-從第一集開始就很失控!!誇張的舉止、驚人的笑聲,讓我初看本劇的時候一整個不習慣,還不禁想著:「主人翁都改編成神經病了,後面還要繼續追下去嗎?」

雖然張赫極度誇張的演法讓我很猶豫,但是看在他也很誇張的不吝惜展現精壯身材的面子上,當然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笑)或許是久入鮑魚之肆而不聞其臭吧,我後來竟然漸漸將注意力從養眼的身體曲線上移轉回張赫驚人的笑聲、浮誇的演技裡,甚至覺得這樣高度落差的演技其實蠻有趣的!

然而,不管張赫搞笑沒有極限的演技為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帶來多少笑料,卻始終難掩本劇骨子裡透出的悲傷。看過本劇的人一定都有一種感覺:「怎麼會這麼悲?!」我覺得,本劇的悲很大一部份其實跟張赫時而驚人的浮誇有關,因為他的誇張詮釋其實在在突顯李健這個角色內心裡的不安、惶恐與害怕,反而更容易讓人覺得李健是個本質上很可憐的人:而另一方面,當然是金美英一角在張娜拉纖弱的外表下更為楚楚可憐!而兩大主角在高度默契下,展現出來的金美英與李健是更能互相體諒、更為登對的樣貌,而有情人難成眷屬的故事始終讓人揪心啊!

韓版《命中》的改編在金美英蛻變之前算是有心思又成功,但是劇情進入「三年後」,會霎時發覺韓版金美英相較於台版陳欣怡一整個有弱掉的感覺!不是說張娜拉的演技不好,而是Elaine Kim設定本身缺乏成熟女性的決絕,在進退的游移裡不僅讓觀眾看到金美英怯弱的部份,還喪失了金美英單純又堅強的可愛。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相較於男女主角超優質的表現,我覺得本劇男二Daniel、女二姜世羅(王智媛) 有點快要被埋掉的感覺,但崔真赫跟王智媛的演技比起台版的陳楚河與白歆惠真的自然很多,讓觀眾更容易入戲!而其餘綠葉的表現跟台版的《命中》一樣,都屬於「普遍很會演」,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簡言之,縱使看過台版《命中注定我愛你》,韓版還是很值得一看!

超好聽OST:Good bye my love/ Ailee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韓國MBC官方網站

命中注定我愛你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