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韓劇] 百年新娘~李洪基成功化身都冷男

講述某個財閥家族受到長子的第一個妻子必定會死於非命的神秘詛咒,家族繼承人崔江洲(李洪基)為了守護所愛的女子羅斗琳(楊真誠)去尋找破除詛咒辦法的故事。

**********************


韓劇《百年新娘》(백년의 신부)講述一段關於大財閥家族受到百年詛咒的愛情故事--歷代長子的第一任新婚妻子都逃不過家族守護靈的糾纏而死於非命,失去至愛的繼承人們在苦難中獲得守護靈的庇佑成為撐起家族一片天的頂樑柱。詛咒代代驗證,成為家族裡不能說的公開秘密,傳至自幼遭遇綁架而不再相信人的家族繼承人崔江洲,就在他一步步陷入情網的同時,恐怖的百年詛咒照舊悄然發酵……

簡言之,《百年新娘》是一部結合神鬼與愛情的喜劇小品,有興趣且不怕被劇透砸傷的朋友請繼續往下閱讀吧!

富帥的太陽集團繼承人崔江洲因為兒時不愉快的遭遇讓他從此緊閉心扉,他不相信人、也不相信自己有一天會交心給任何一個人,於是「結婚」不過是他擴張家族企業的一種手段,至於對方是誰根本不是重點。在這樣的前提下,江洲乖乖的順從了母親安排的新娘張依京,只是江洲不知道依京不過是母親挑選來獻給家族詛咒的祭品罷了。

高傲的依京因為家族企業五星建設搖搖欲墜而被迫接受這樁她不情願的商業聯姻,面對江洲的無視,依京一開始只是強忍不悅,然而當她發現了崔家的詛咒後,厭惡、害怕等情緒讓她立刻選擇逃婚!

 
依京的不知所蹤讓五星建設慌了陣腳,此際與依京長得一模一樣的村姑羅斗琳就成了五星建設的救星。在拗不過依京哥哥張依賢(成赫)的利誘下,斗琳答應當替身新娘,於是觀眾看到村姑在外表上麻雀變鳳凰,行為舉止卻依然村姑,為本劇帶來許多歡笑。然而,斗琳村姑的魅力絕對不容小覷,雖然闖禍連連,卻因為她的真心、善良、熱情、正義感,讓心扉早已上鎖的江洲慢慢展露笑容,甚至將這個惹禍精嵌在了心坎裡。

斗琳與江洲步步陷入情網的過程其實非常有趣,其中催化著江洲確認自己心意的人竟然是依京同父異母的哥哥依賢!依賢與依京雖然是一半血緣關係的親兄妹,但他們兩人的關係卻又充滿屬於男女的曖昧(?)斗琳如火球般的熱情填滿了依賢長期以來內心的空虛,面對這個與妹妹長相相似的外人,依賢選擇了豁出去去愛、甚至用生命去守護;而「兄妹」親暱的互動,讓名義上的未婚夫江洲產生了嫉妒之意,開始明著、暗著去干擾人家兄妹培養感情,而這段關係錯綜複雜,著實牽動人心!(笑)

江州的愛對於斗琳而言是糖,也是毒!在沈浸粉色甜膩的同時,崔家百年詛咒不斷襲來,斗琳面對著守護靈的出現,在震驚、害怕之餘,她選擇用生命去守住自己所愛的江洲。只是斗琳沒有料到,世間比鬼還要可怕的東西就是不可預知的人心, 尤其是笑裡藏刀的人心!斗琳選擇了真愛,即便一開始就知道這條道路不僅崎嶇更充滿荊棘,她還是奮不顧身的走了下去,而面對一路的狂風暴雨,她退、她讓,只為了成全江洲的圓滿,只是斗琳忽略了缺少真愛的人生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圓滿與幸福,她是如此,江洲亦如此!

各歸各位的斗琳與依京,原本要展開屬於各自原本的人生,只是即便外表再相似,不同的內在還是無法掩蓋,很快地江洲就知道知道眼前的新娘不是他深愛的依京。被欺瞞的憤怒與狂燥讓江洲化身刺蝟企圖去螫傷為錢甘願出賣自己的女騙子斗琳,只是當他再次面對眼前喚名為斗琳的、深愛過的、現在依舊無法去恨的女人,高高在上的江洲也只是慢慢的擺低姿態,用自己所有的力量為所愛的女人披荊斬棘。

本劇中除了女主角楊真誠將冷峻依京跟村姑斗琳轉換詮釋的非常到位外,更引人注目的還有李洪基形象大突破--都冷男的角色不是啥稀奇的事,畢竟前有《秘密花園》的玄彬、《繼承者們》的李敏鎬、《來自星星的你》的金秀賢等因為該等角色大放異彩;然而都冷男形象放在憑藉韓劇《原來是美男》裡的Jeremy、韓影《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裡的忠義而大紅的演員李洪基身上就變成一件非常稀罕的事情。因為演員/歌手李弘基不僅以往大/小螢幕上、綜藝節目裡給人的刻板印象都是帶點玩世不恭的可愛形象,對於演繹角色,或許《百年的新娘》中的樂團主唱崔江仁一角對於李洪基來講更得心應手,但他卻選擇了跟他形象相背的崔江洲一角,重新打造了他在觀眾/粉絲心中的形象,而且也沒有產生太多的違和感,就一個演員來說,他用了都冷男崔江洲的角色突破了自我、也提昇了自己身為演員的價值!

《百年新娘》裡的崔家守護靈真的是讓觀眾「前毛後愛」的角色,一開始她給人來者不善的感覺,處處飄盪,打著不知道怎麼樣的算盤?隨著劇情的推展,她的「惡靈」形象又在一瞬間變得很可愛,如此落差更是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直至最終真相大白,才知道全劇就是一盤棋,而所謂的守護靈可憐的被困棋局,卻又耗盡一切心力想要突破僵局,她的每一步除了有仇必報,還有恩必還!而因果輪迴在本劇中更是一覽無遺。

本劇結合神鬼、愛情、喜劇、偶像等元素,真的融合的蠻好,可惜最後幾集有點拖戲的感覺,總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但整體而言還是很值得一看。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