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電影] 哈比人:荒谷惡龍~結局爛掉了!

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Martin Freeman )、巫師甘道夫(Ian Mckellen) ,和由索林橡木盾(Richard Armitage  )所率領的十三矮人遠征隊,踏上收復孤山和失落的矮人王國:伊魯伯的冒險犯難之途……

**********************


  
《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是《哈比人:意外旅程》的續集,本集裡哈比人比爾博、巫師甘道夫跟13矮人遠征隊終於踏上收復伊魯伯的冒險旅程,一路上面對半獸人、幽暗密林的大蜘蛛的追殺,又被精靈追捕,逃至窮到鳥不生蛋的長湖鎮,最終遠渡冰河來到了孤山,然而真正的冒險正是孤山裡的噴火惡龍「史矛革」!

本集沒有首部曲裡徵集夥伴四處「串門子」的歡樂感,舉而代之的是不斷地冒險、打鬥,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我看得是IMAX 3D(HFR),標榜「You are part of the movie.」,坦白說我覺得很多號稱IMAX 3D的電影都只是隨便弄弄,可是《哈比人:荒谷惡龍》的IMAX 3D(HFR)做的真的很好,所以看電影的時候會覺得人就在「很近的」眼前走動,蜜蜂、大蜘蛛彷彿一伸手就可以抓住,當然被怪物嚇到的時候也不少。(苦笑)只是我不太清楚是不是畫質太清晰?還是色調太淡?很多時候我會覺得不太像是看電影,而像是看舞台劇(?),重點是一直「置身其中」的感覺反而少了看電影的娛樂與豐富性,甚至讓我覺得有點暈!(囧)

比爾博在《哈比人:荒谷惡龍》裡靠著魔戒躲過了很多次的危機,可是他受到魔戒影響而挑起的負面情緒高漲也日益嚴重--本片裡還看得到比爾博大暴走瘋狂殘殺大蜘蛛的畫面,真的是讓人驚嘆人性的脆弱;相較於比爾博,矮人(山下的)國王索林橡木盾也沒有好到哪裡,他口口聲聲嚷著身為一個國王為了遠征隊的全體利益必須拋下同伴,然而遇到窘境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推託他不知道,甚至為了祖傳的珠寶而將比爾博獨自拋入困境。在橡木盾的身上,王者之光是如此黯淡到讓人不禁唏噓!慶幸的是,他沒有孬種到最後。

《哈比人:荒谷惡龍》到後半段拆成三條線同時並行,包括:孤山裡的比爾博跟矮人遠征隊員;長湖鎮裡的巴德、剩餘矮人談(Aidan Turner)等、精靈王子勒苟拉斯( Orlando Bloom  )、女精靈戰士Taurie( Evangeline Lilly );廢墟裡破解黑暗力量的甘道夫。

精靈一族在《哈比人:荒谷惡龍》裡真的是拿來顧眼睛的(笑),精靈王子與女精靈戰士帥氣的外表配上幹練的身手及百發百中的射箭技術,讓人想要不多看兩眼都困難,尤其精靈王子與女精靈還有矮人談三人間若有似無的花美男女三角戀,讓剛硬、晦暗的本集故事都明亮了起來!

不過要數「最顧眼睛」的極品當然是精靈國王(Lee Pace),雖然他陰晴不定的鬼個性讓人不敢恭維,可是冰山帥哥配上壞脾氣,還真不讓人討厭!(謎:是有那麼偏心嗎?!)

看完《哈比人:荒谷惡龍》,讓我忍不住轉頭對坐在隔壁拉著我一起去看的朋友小罵了一聲:「X」(真的很髒,消音中)全片竟然嘎然而止在莫名其妙的一幕???三線故事都沒有交待完畢,明擺著「欲知後事,需待下回(應該是明年)分解」。我只能說,在年末看到這種片末,真的感覺很差!!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 彼得傑克森,華納,2013/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