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電影] 被偷走的那五年~從頭到尾都有愛

何蔓(白百何)在她和先生謝宇(張孝全)渡蜜月期間遭逢車禍,清醒過來的何蔓發現自己有五年的記憶完全空白!不但深愛的丈夫謝宇已經和自己離婚,甚至還交了一名新女友(安心亞);閨中密友小環(范瑋琪)和自己早已不再連絡;她成為一個沒有人想靠近的人……

**************************


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再玩失憶老梗,講述一場車禍奪走了人妻何蔓的五年光陰--上一秒她還沉醉在2007年跟丈夫甜死人不償命的超粉色蜜月中,一睜開眼睛她孤身躺在醫院病床上,家人跟何蔓說現在是2012年,她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離婚了!

為了找回莫名其妙消失的五年,何蔓找上了「現實生活中的前夫」謝宇進行「復健」,她發現,謝宇除了身邊有著另外一個她之外,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包括他的個性、生活,還有他對她的關心。謝宇的關懷備至超越了朋友應守的分界,讓何蔓常常忘記他們早已經離婚,偶爾想起離婚的事實,何蔓開始疑惑:「究竟為什麼會離婚?」

缺少五年記憶的何蔓開始用局外人的眼光去拼湊這五年的自己,才恍然短短五年的光陰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讓一個本應熱情、開朗的快樂女人變成別人眼中(包括現在自己眼中)退避三舍的魔女!

婚姻中,讓愛情退卻的不是隨著年齡的姿色衰老,而是誤會一紙婚書代表的是永久的愛情承諾,所以在婚姻裡的愛情不需要去維持新鮮、不需要再去滋長,最終在忙碌的生活中忘記了決定走入婚姻聖殿的初心,至此婚姻不再是兩個人的天堂,而是日復一日折磨彼此的地獄!或許有人說《被偷走的那五年》是純粹的失憶老梗,但老梗失憶強調的是「記憶會失去,但是愛情會留下」,反觀本片,與其說它在強調愛情的不曾逝去,我覺得更像是在跟我們說著「不要忘記當初相愛的初衷」。

本片前大半段何蔓找尋記憶的故事走向呈現歡樂,加上阿KEN讓人印象深刻的賤中帶爆笑客串演出,看電影當下會讓人覺得心情都很愉悅!只是後半轉折插入悲劇元素,讓人越看越揪心,我才發覺;「這真的不是喜劇!」《被偷走的那五年》從頭到尾都有愛,甚至在片末還告訴了觀眾愛情究竟可以有多深、多甜、多痛!

雖然本片有著很多電影的影子,但是我覺得光衝著張孝全、阿KEN自然不矯作的演出,還算是值得一看。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黃真真,山水國際,台灣2013/09/13上映 

被偷走的那五年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