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試讀] 親愛的小孩~女人的愛與傷

 
我明白了我無法再去跟姊妹淘們撒嬌說這些無疾而終的關係是很瞎很白爛或是玩玩而已,而是,我面對了自己:我是一個不被珍惜與不被選擇的深深挫敗的婊子。(節自「親愛的小孩」一文)

******************************


小說《親愛的小孩》是《父後七日》作者劉梓潔的最新力作,這次不再刻劃父子情,轉而說起了女人--從青澀到成熟--的愛與傷。

本書由十則短篇故事集合而成,讓讀者一次看足女人面對愛情的各種面貌,或許自願當小三、或許積極出擊、或許默默忍受……,儘管女人們用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態度去面對一段感情,但無疑每個女人都渴望被愛與幸福,只是這看似渺小的心願卻有嚴重的副作用--難免要服用者承受難以忍受的幻滅!但在劉梓潔筆下的故事裡,我們會發現,幻滅不可怕!因為沒有迷戀後,女人才能真正看到自己的美與好,然後更坦然的迎向幸福人生!

《親愛的小孩》在作者巧妙的比喻、大膽的描述與不掩飾的獨白裡,讓人在讀得非常過癮的同時,也會感到一陣又一陣的心痛--怎麼總是可以在小說中傻的可以的女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呢?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不是別人的故事啊!既然不是別人的故事,那也意味著,縱使被愛情折磨的遍體鱗傷,我們依然擁有被愛與幸福的能力及可能。

作者劉梓潔前後兩部作品的題材大不同,但唯一不變的是劉梓潔犀利的剖析與獨特的文風,讓人不禁陷在一則又一則的女人故事裡,笑得心酸、愛得心疼,卻又不失去繼續愛下去的勇氣!

最後,我非常期待《親愛的小孩》能夠趕緊搬上大螢幕。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劉梓潔,皇冠,2013/07/29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親愛的小孩》 

親愛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