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微電影] 新家人關係~幸福,要用心合力完成

 
爸爸牽著多多的手,準備步入禮堂;多多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在腦海中不斷回想。爸爸不捨的把多多的手交給未來的女婿,忽然發現,手上多了ㄧ張小紙條…

爸爸想起,多多小時候開始,自己與多多就經常透過小紙條,寫下內心的小祕密…

******************


《新家人關係》是瞿友寧導演為建築公司拍得一部關於「家」的微電影,內容真實呈現現代社會中多數家庭的狀況--不懂事的一雙兒女是父母手心的寶貝,而可愛的小女兒更是父親掌上的明珠,從小被父親舉高高帶著玩,上學第一天父親緊張的寫著小字條提醒女兒要多喝水,連出門都不放心小女兒坐校車,不顧自己上班是否遲到硬是要帶著女兒去學校。(笑)

只是這千百般呵護,在兒女逐漸長大後,卻沒有得到相對的回應,對於父親依舊的關懷,孩子不再只是單純開心的接受,反而板起臉來,將父母的愛拒於門外!父母疼愛子女是天性,他們並沒有因此怒罵孩子,只是選擇緊跟在兒女的身後,默默的注視與關心,希望孩子不要跌倒、不要痛,更希望孩子可以獲得更美好的未來。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曾鎖上房門,躲在自己的一隅天地裡,厭煩的去應對父母的噓寒問暖,忽略了自己當下的行為正深深的刺傷在這世界上最疼愛我們的人!我們總以為父母的愛會永遠佇立在那,不管我們是否敞開心房去接受,他們都會義無反顧的付出,因為我們在父母的眼中永遠都是最特別的!只是我們忘記了,隨著時間的流逝,在我們逐漸長大的同時,父母正一點一滴的走向老邁,雖然他們會一直一直守在我們需要的地方看顧我們,但終有一天他們會去到我們再也觸及不到、聽不到的地方。到了那一天,沒有人會再輕敲我們的房門叫我們吃飯、叫我們早點睡……;到了那一天,我們會因為門外那頭不再響起的熟悉聲音,而感到一陣一陣且永無休止的心痛與後悔:「如果那時候可以打開房門,開心的……」

影片中因為搬新家、女兒失戀、運動等成為親子關係改善的契機;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不妨讓本片成為一個契機,去思考一種最單純的新家人關係,並且努力落實,跟家人一起邁向幸福!

微電影: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製作團隊及花絮:
導演   瞿友寧
1970年1月8日生,台灣知名的導演和編劇,曾導演多部受歡迎的偶像劇。
臺中人,世新電影科畢業,外號「維尼熊」。
2013年最新作品:電影《親愛的奶奶》
《親愛的奶奶》是導演瞿友寧寫給奶奶最深摯的一封情書,希望透過這部電影作品,喚起自己對於奶奶最深切、最濃烈的思念,並將這樣的愛傳給觀眾,只盼大家能 夠在忙碌的生活中,多想起家人一點。導演說:「不管我們走得多遠,永遠有一條叫做家的線在拉著我們,裡頭曾經最疼愛我們的人,一直毫無保留地守在那兒,等著我們回家。」 
 
2、愛心觀影活動說明:
「新家人關係.用愛包圍」愛心觀影,您的一次點擊播放 我們為您捐出1元善款,用愛包圍每個需要關懷的孩子,讓家庭是你我永遠的幸福天境 

3、照片來源: 「新家人關係」活動官網、 興合力建築團隊官方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