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電影] 浮城謎事~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
 一宗離奇的車禍引發一連串罪案、尊嚴、離棄和道德等糾葛……

************************** 

一場震撼的車禍事故拉開了《浮城謎事》的序幕,緊接著緩慢的敘事,觀眾被拉到與車禍不相干的某個時、地,兩位母親因為孩子而逐漸發展的友情,然後有一天這單純的友情變了調--應該說這段友情一開始就構築在謊言、嫉妒與陰謀之上……

《浮城謎事》在看似日常又幾近散亂的故事中慢慢勾勒出二段關於忠貞與背叛的愛情,還有無盡的謊言與傷害,讓人看到的是自以為聰明男人的愚昧,以及傻傻愛下去女人的心計與反撲!

本片讓四散的故事找到了明確的方向最終指向同一個目標,就像是河流最終匯聚於大海一般的自然與順暢,而在謎底揭曉那一刻,會讓人驚嘆編劇的奇思妙想--真是好一個開始、好一個轉折、好一個結局啊!不過要數最精妙之處,我想在於它用了「極度的尷尬」讓觀眾不由得會心一笑--其實戲院裡有人笑到停不下來,讓我都好奇他/她是否也曾經歷如電影裡的情節?

  
《浮城謎事》的拍攝手法很輕很淡,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卻是極具力度,像是直接插在心上的難以喘息!一個是愛了,就要不惜一切代價(包括委曲求全)沈溺在一段世俗無法認同的愛情裡,然後在傷害別人之後苦笑著說「有了他,我覺得我現在真的很幸福」;另一個是不想愛了,依舊不惜一切代價沉淪在一段自己無法認同的愛情裡,然後在傷害別人之後苦笑著告訴自己「沒有他,我也可以很幸福」。兩個好女人的遭遇讓人不禁感嘆:女人何苦為了一個不值得的男人去為難另一個女人?!這場陰謀與算計,裡頭沒有真正的贏家,只有傷痕累累幾近破碎的幾顆心--在幸福的表象下,他們終究都無法獲得真正的幸福!

而《浮城謎事》在極好的配樂裡,滿是等待救贖的空虛感。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婁燁,傳影互動,台灣2013/05/03上映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Yahoo!購物中心購買商品,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