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歌曲] 沒離開過~林志炫真的很會唱

 
大陸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中林志炫以一首大家並不是特別熟悉的「沒離開過」連升八度音技壓全場,讓他一舉奪下冠軍!出身「優客李林」的林志炫從出道以來一直以高音著稱歌壇,甚至自創雞尾酒式的真假音轉換,每當他一飆起超高音總是讓人有種全身毛細孔都打開的感覺,或許有人覺得他的歌聽來很工整,甚至過份炫技而缺少了靈魂,但是儘管負評滿天飛,始終沒人能真的否認林志炫真的很能唱、也很會唱!



沒離開過(2013/02/15《我是歌手》片段)

再次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林志炫選唱周杰倫的「煙花易冷」,他曾經在台灣已經停播的綜藝節目《百萬大歌星》裡抽過這首歌,他當時就表示過非常喜愛這首歌。這次選唱該首歌,他更說這是對於周杰倫與方文山的致敬,希望透過節目可以讓原唱/原作者聽到他的用心詮釋,然後還直接邀歌。

林志炫對於符合自己tone調的歌曲常常會在節目上重新演譯,因為他歌唱的太好,所以常常讓人一聽就愛上一首可能我們本來不是特別熟悉的歌曲,因此林志炫也被人稱作「原唱殺手」!(笑) 

煙花易冷(2013/02/22《我是歌手》片段)

林志炫版的「煙花易冷」好聽,但是擺脫不了工整的感覺,即便他後來因為在歌曲中找到感動點而哭了,我還是不太能感受到真心耶!(苦笑)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周杰倫咬字不太清楚的原版。

煙花易冷/周杰倫 
官方MV拍得真的蠻笨的!(笑)
 
◎林志炫翻唱的歌:
離人(原唱是張學友,但是應該很多人都會以為是林志炫吧?!)

你的樣子(電影《再見阿郎》的主題曲,原唱是羅大佑)


◎林志炫名曲很多,還有:
單身情歌

 蒙娜麗莎的眼淚

◎想到「優客李林」一定會記起的歌曲:
認錯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不知所措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備註: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Yahoo!購物中心購買商品,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