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電影] 狼少年:不朽的愛~讓人驚豔的宋仲基

在鄉下養病的純伊(朴寶英),在家裡的倉庫發現又髒又不會說話的狼男孩哲秀(宋仲基),為了讓哲秀融入生活,純伊教他說話與識字。被世人遺棄的哲秀生平首次感受到溫暖,孤僻的純伊也因而敞開心房,情愫在兩人之間曼妙滋生……

***********************


韓國花美男宋仲基在韓劇《愛情的代價》及《成均館緋聞》裡雖然都是配角,卻因為飾演的角色都是有點壞的花花公子而大受歡迎。不甘心被定位在同一類型的角色,宋仲基今年接演韓劇《善良的男人》挑戰真正傷害女人的冷漠角色,讓大家看到他不同以往的壞男人樣貌;但今年讓他演藝事業真正攀上高峰的作品當屬電影《狼少年:不朽的愛》。

  
《狼少年:不朽的愛》講述因為肺病到鄉下療養的純伊,在家中發現骯髒的狼少年,對於眼前這個又髒、又臭,在食物面前完全像個餓死鬼投胎的詭異傢伙,純伊從一開始的極度排斥,到後來決心用訓練「動物」的科學方式教化他,過程中純伊發現這個傢伙-純伊的媽媽叫他「哲秀」-其實蠻可愛的,竟然開始慢慢把他當成(男)人看待……

宋仲基在本片中詮釋骯髒、粗魯又不會說話的狼少年,僅透過眼神、動作的細膩呈現,讓觀眾彷彿真的看見一匹野生難馴的狼逐步社會化的過程,然後跟著驚嚇、跟著歡笑,更看見狼少年對於少女純伊從慢慢敞開心扉到最終無盡的愛。有人說本片是韓國版《暮光之城》,我倒是覺得它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狼少年與純伊的互動過程其實非常完整且更深刻,看完之後會有種淡淡地心動與心痛。

本片的成功除了宋仲基身為一名演員的轉型與進化,當然還要歸功於飾演純伊的韓國國民妹妹朴寶英生動且自然的演技,將一位情竇初開的少女那種很ㄍ一ㄥ的心態(希望別人將她的主動解釋成被動)詮釋的非常可愛;還有純伊最終想愛又不能愛的痛苦也表演的絲絲入扣,都讓人隨之心痛!

整體而言,《狼少年:不朽的愛》有一個好的開頭與過程,只是最終的結尾卻收得不夠漂亮,總覺得是個不合理的矯情結局(?),真的是有點可惜!

絕大多數人的初戀都曾心動、心痛,也不完美,或許貼近現實情節會讓人覺得殘忍、不像在看電影,但我們多數人都在這殘忍中長大、變老,有一天會回過頭用一種釋然、懷念的心態,甜甜的說著一段我們遠逝的愛情,然後再將它深深地藏在心底的某個角落-這是不完美的現實,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趙成熙,傳影互動,台灣2012/12/28上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狼少年:不朽的愛》

狼少年:不朽的愛 DV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