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電影] 火車~人以惡應墮惡道(有雷,慎入!)

即將步入禮堂的文浩(李善均)和善英(金敏喜)在拜見男方父母的途中經過休息站,文浩去買咖啡,回到車上後發現未婚妻不見蹤影,急忙返家發現家裡被人急忙清理,連指紋都沒留下,善英突然人間蒸發?心急如焚的文浩委託曾任重案組警官的表哥鐘根(趙成夏)協尋未婚妻的下落,過程中卻意外發現善英的所有資料包括名字都是偽造的!隨著調查繼續,未婚妻不為人知的駭人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


 
本片(《화차》)超大幅度改編日本知名小說家宮部美雪的推理小說《火車》,至於為何以「火車」為名?出於《觀無量壽經》所云:「人以惡應墮惡道,命欲終時,地獄眾火俱至,必有火車來迎。」可稍知本片講得是人為惡最終駛向毀滅的故事。

全片在節奏更為緊湊下保有宮部美雪小說獨有令人發寒的驚悚風格,更在讓人毛骨悚然之餘,去關注現代社會渴望被救贖的黑暗面。

交往一年後,即將步入禮堂的文浩和善英看似美滿幸福,沒想到在未婚妻突然失蹤後,文浩才赫然發現所有的幸福都是隨時會化為泡沫的幻影,他不知道未婚妻曾經破產過,甚至連她真正的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

隨著搜尋、調查逐步擴大,文浩從原本的擔心開始轉為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曾經跟那個名為善英的女人在一起過?只是文浩沒有預料到的是,善英不為人知的悲慘過去讓她在極度渴望抓住微小幸福的同時,願意將自己的靈魂賣給惡魔,甚至不惜入住名為「幸福」的地獄牢籠裡。

李善均憑著獨有的溫柔嗓音以及好男人外貌,原本就相當擅於詮釋「完美男友」的角色,而本片中他將從幸福天堂裡霎時墜入煎熬人間的深情文浩詮釋的很好,尤其在他逐步接近驚人真相的過程裡慢慢瀕臨崩潰,到最終接受事實卻又因為曾經付出的愛選擇平靜的放手,情緒由高漲到平和的轉折都拿捏的非常到位。

充滿謎樣的女子-善英,過去因為父親欠下的鉅額債款而不斷被放高利貸的流氓騷擾、欺負,無能為力的弱女子只能在夜闌人靜時獨自祈求上帝趕快將父親殺死,了結這一切本應不該由她承受的悲慘生活,只是她等不及上帝的回應,就決定化身為惡魔親手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最終,她也用生命徹底體悟:在惶恐的日子裡,所有的幸福不過是抓不住的虛影罷了!

金敏喜的善英在相較之下,雖然戲份不算很多,但她在每一個鏡頭裡都創造了自己無法取代的存在感,更將片中善英的可愛、可憐與可恨都表現的非常好!

《火車》雖是擺明的小成本製作,卻因為好的導演、好的劇本、好的演員,讓這小製作給了讓觀眾看完大片的震撼與回味!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邊永妵導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