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電影] MIB星際戰警3~當MIB遇上回到未來

 
經典電影「MIB星際戰警」的第三集。

*******************************
 1997年的《MIB際戰警》是讓人驚豔的科幻搞笑片,後來更成為許多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佳作!2002年的續集《MIB星際戰警2》,片長很短、故事很虛,在沒有辦法超越前作的情況下,淪為續集魔咒的犧牲品而招來不少罵名!更狠的人乾脆否認《MIB星際戰警2》曾經問過世,以致於在今年再推《MIB星際戰警3》時,有人大諷:「都沒2、哪來的3?」當然,有更多老影迷是懷著又愛(第一集)、又恨(第二集)的心態走進了戲院,想說:「反正又不是第一 次被騙了!」(苦笑)
 
因為是睽違10年再度出現大螢幕,這續集在某種程度上其實非常具有歷史意義!而老搭檔威爾史密斯與湯米李瓊斯算是保養得當(換句話說,都是老起來等的),穿著黑衣裝束、拿著失憶棒登場,不變的經典道具讓人一下子又找回童年觀影時歡愉的回憶-10多年前的我們也絕對不會想到,這讓記憶消失的閃光燈對於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最主要的功效不是失憶而是喚醒記憶!
本片上映之初,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看的主因在於:我看完簡介後,覺得本片真是「抄很大」!第三集中,J為了拯救K而回到過去與年輕時的K探員(喬許布洛林)打擊犯罪,完全就是「當《MIB》遇上《回到未來》」-老梗加老梗,讓我不禁懷疑老狗真的變得出新把戲嗎?

慶幸的是,有惡名昭彰的第二集鋪底,使得本集的比較基準迅速降低許多,加上人體下意識對於遙遠記憶的美化,還有年輕版的K探員對於我們記憶中的K一角揣模的相當好,使得我(們)看待本片多了非常多的寬容!全片雖已無第一集中讓人大感驚豔之處,但總算是中規中矩的說了一段片末帶著溫馨的搞笑科幻故事,多少填補了我(們)多年來對於本系列難以抹去的無限遺憾感!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備註:巴瑞索尼,索尼影業,台灣2012/05/23上映

MIB星際戰警3 DVD


2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去看"黑影家族"嗎??因為本人很想去看,可是又想先聽聽"專家的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說…我不是「專家」喔!(苦笑)
      不過我可以推薦一些專家給你啦…
      火行者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6&tid=1710491
      梁清
      http://www.wretch.cc/blog/darkelroy/11095874
      喬小夫
      http://josephshih.pixnet.net/blog/post/89520303

      因為我之前跟《黑影家族》擦身而過兩次,
      後來決定等DVD了!

      我覺得真的發自內心想要看一部電影的話,
      就衝戲院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