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韓劇] 女人的香氣~三順瘦到皮包骨也幸福?!

講述的是對公司忠心耿耿的基層女員工李妍在(金宣兒),在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後,決定去海外旅行,沒想到在外地意外邂逅公司小開姜智旭(李東旭)進而發展出帶點心酸的浪漫愛情故事……

*****************************

初看本劇會被金宣兒超纖弱的體態給嚇一跳,想說:「這個減肥也過頭了吧!」 

金宣兒2005年為了韓劇《我叫金三順》增肥,戲大紅了、身材卻有點回不來,據韓媒報導,往後幾年金宣兒可是為了轉型及減肥而大傷腦筋!直到2009年韓劇《市政廳》,金宣兒憑著可愛又強悍的女市長形象再創事業高峰,該劇在台播出時也創下不俗佳績!因為她在兩部大紅的戲裡都有肉(或微肉),所以看到她在《女人的香氣》中骨瘦如材的樣貌,還真的差點認不出來!

隨著劇情推進,才可以理解金宣兒這副瘦到快要暈倒的樣子是有原因的-本劇中她詮釋旅行社的苦命基層員工金妍在,在公司忍氣吞聲拼博10多年,只為了每月領取微薄的薪水可以養活自己跟老媽媽,為了存錢,多年來省吃儉用,老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能夠過上好日子。沒想到卻在一次健康檢查被告知自己罹患了膽囊癌,只剩下半年的生命!


晴天霹靂的消息讓妍在心慌意亂,她後悔自己這麼多年來像牛一樣只懂認真工作,不懂愛惜自己及享受生活。面對僅餘的生命,妍在決定好好為自己漂亮的活一次,於是解了定存,拿著多年積蓄剪了頭髮、買了化妝品、衣服,還有一張海外旅行的機票,也因為這次的海外旅行,妍在意外邂逅了旅行社的帥氣太子爺姜智旭,並且展開了一段浪漫的戀曲……

生病快要死掉的離職小職員與超健康的有錢小開大談戀愛,看起來很童話、很浪漫,卻一點都不順利!父母的阻撓、男女主角基於理智的猶疑與抗拒,讓他們的愛情在相遇與分手間反覆上演,其間充滿了辛酸與眼淚,真的是一段又甜、又傷的崎嶇浪漫愛情故事!


妍在僅餘的人生,上天憐憫賜予她兩個愛護她的男人,其一是智旭,另一個就是妍在的小學同學兼現在的主治醫師蔡銀熙(嚴基俊)。冷酷的腫瘤科醫師,意外遇到了兒時暗戀的女生-重遇初戀,原本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只是此刻的場景是醫院,立場是醫生與病患,而她只剩下半年的時間,一整個狀況窘到了極致,所以也不用幻想有什麼甜美、浪漫的粉色啦!(苦笑) 

只是被外人認定為冷面、冷血的銀熙在治療妍在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竟然有了溫度與心跳,他還喜歡著自己暗戀多年的女人,他想要救活她、想要讓這個女人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待在自己身邊……

 
  
每部愛情韓劇(尤其四人撐起一台戲的那種)都不免俗的需要一個帶有反派性質的女二號,本劇中就是由聰明又美麗的任世京(徐孝琳)擔任這個角色。世京曾經以為自己不再相信愛情,所以當父親為了將來更大的利益硬把自己跟智旭湊在一起時,只有空殼的世京並不反抗,反正沒有愛情的婚姻,能要求的就只剩「門當戶對」了!只是當世京發現智旭的身邊有著一點都不起眼的妍在時,她完全不能接受,因為她的認知:「即便自己不能去愛,對方也應該愛她!」強烈的執著,讓世京變得一味憎恨!

 

本劇是愛情劇,但重點不完全擺在誰愛誰,更是教導觀眾透過妍在的故事去反思生命的真正意義-每分每秒深切面對死亡折磨的妍在學起了美影《一路玩到掛》的劇情,列起了「遺願清單」,諸如每天讓媽媽笑一次、找到心愛的男人、像仇人報復、學會探戈(話說,跳探戈場景真的是本劇的大亮點啊!)等,或許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也或許是天方夜譚的想像,但就因為時間的窘迫,讓她不得不認真去把握、去實踐,而當她一項又一項刪除清單上的項目,她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活得充實又幸福!而我們,當然更是可以啊!

《女人的香氣》,很甜、很酸,有時候也很苦,所以本劇會讓人笑、更會讓人哭,或許有人看到「哭」就拒看本劇,但有笑、有哭才是真正豐富又精彩的人生啊!偷偷告訴大家:本劇「最終」一點都不苦,而是會讓人幸福的笑著去迎向每一個未知的明天!所以放心看啦!(笑)

OST:You are so beautiful / 西亞俊秀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韓國SBS官方網站
2、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3、台灣緯來戲劇台 2012/07/03起每週一至五晚間10點至11點播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女人的香氣》

女人的香氣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