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電影] 3D鬼機NO.8~沒想到是歡樂的鬼片

一起慘絕人寰的空難揭開序幕,經過調查發現,該架班機已有過幾次死亡事故,但惡質的航空公司將機身修復後,旋即送返機場進行載運工作。於是墜機死亡的冤魂,只能徘徊失事地點抓交替。而本次失事唯一的倖存者空姐蘇妮(瑪莎薇哈娜),不堪靈異事件之擾,毅然辭職返家休養。三年後,蘇妮又回到航空公司上班,但墜機噩夢總讓她半夜驚醒。某日的飛航,熟悉的畫面重回眼前,原來是之前那台班機,在重新包裝後又死灰復燃,要帶著旅客飛向死亡終點……

****************************


《 3D鬼機NO.8》,是多麼難以啟齒的怪名字啊!聽起是來多麼的「低」啊!當我跟朋友說要去看本片的時候,當場受到了嘲弄-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本片內容是啥,只是就這個名字斷定這部片,連帶斷定要去看片的我,讓我不禁想到「原罪」二字的厲害!
我的辯解就是,正常狀態下我也會因為片名吐嘈本片;但我最近就是不太正常啊-想要大走爆米花沒營養電影路線,內容能有多低、就多低,最好讓大腦、小腦好生休養,僅本能的大笑、大叫,在這種渴望與需求下,恐怖片絕對是不二之選啊!
簡介說本片取材自1998年泰國航空史上,傷亡最慘重的261號班機空難乙事。坦白說,我壓根兒都不曉得泰國空難?反正說再多,本片就是關於飛機上有鬼啦!至於飛機上為啥有鬼?因為飛機失事後的殘骸被改裝後重新上路,繼續為廣大消費者服務?!這麼誇張的事,簡直比有鬼還可怕!可想而知本片上映之初一定受到各大航空業者的阻撓。姑且不論「舊機」變「新機」的說法是否有事實根據?航空業者、還有看戲的觀眾也不用顧慮那麼多,因為本片的機艙場景一整個很簡陋,看起來很假,所以也不會有真的坐飛機的聯想啦!(苦笑)
真的有鬼?還是幻覺?傻傻分不清楚!片中有人科學的說鬼是在高空缺氧的狀態下產生的幻覺,也有更多人大喊:「冤鬼索命!」管他是真鬼、假鬼?總之,本片的鬼影還真多!一開始看得時候還覺得:嗯!有恐怖到!但隨著越來越多鬼的出現-還在不合時宜的情節出現,就越覺得:本片的鬼也挺有喜感的(?)
電影中僥倖存活的人不斷告訴自己:「鬼是不存在的。」話說,這樣的論點在見鬼的情況下還真沒說服力。(囧)不過我倒是蠻喜歡他們後來說:「活著的時候,我們或許不是鬼的對手;但是等我們死掉後變成鬼去找他們(鬼)報仇,一較高下,誰輸誰贏也不曉得!」(大意)這樣積極(?)、樂觀(?)的正面態度,讓鬼霎時間變得一點都不可怕了耶-反正,老子豁出去了!而且電影也證明了,失控的人比鬼還可怕!
本片最讓人詬病的,明明就是「一個」故事,但卻沒有一氣呵成,總是在關鍵地方就「跳著」繼續演,前後不連貫的劇情,讓我都不禁懷疑,是被鬼吞掉了?還是觀眾也被鬼遮眼了?

《 3D鬼機NO.8》雖是鬼片,其實當中笑料不少,透過娘娘腔空服員在極度恐懼中流露出來的真心話,徹底的諷刺的(惡質)航空公司-不過應該也沒有哪家公司會真的對號入座(?)坦白說,散場後我一點都沒有覺得被嚇到,反而覺得太歡樂了(歡樂程度媲美同為泰國鬼片的《609猛鬼終結者》),跟朋友走去搭車的路上,甚至因為對於本片殘餘的記憶而笑到岔氣耶!(謎:妳確信真的都看對重點了嗎?)

寫到這兒,我真的碰到我不負責任評分的最大瓶頸!明明是一部劇情有瑕疵的「低」電影,但是我竟然私心挺喜歡的(?)雖然非常想要熱情推薦給大家,但是我怕被砸雞蛋,所以只能忍痛說:唉!本片真的超適合最近跟我一樣覺得悶到不行的不正常朋友觀賞,絕對會從中獲得很大的樂趣啦(?)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羅寧提姆,威視,台灣2012/04/03上映

鬼機NO. 8 DVD    (Dark Flight)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ivr
ivr





10 則留言:

  1. 是因為鬼越來越多
    反而嚇到麻痺囉?!~

    回覆刪除
  2. Re: ♡♥ 小咪 ♥♡ <2385984699919097266>

    哈哈…可能吧!

    回覆刪除
  3. 我和你看法一樣,為何一群鬼要殺一群人?到底那次空難到底發生什麼事也沒交代清楚,不過特效倒是還不錯,但.....一定要3D嗎?很貴ㄝ~
    小陳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1001044677539782462>

    本片其實也有數位版啦

    現在電影有事沒事就3D
    其實有很多根本沒差(囧)

    近期要看3D的話
    我推薦《怒戰天神》
    是部特效很好的爆米花電影

    回覆刪除
  5. 特效假的要死
    好幾百年前的假特效
    哪裡不錯

    回覆刪除
  6. Re: 匿名 <9063392827426844943>

    我覺得場景很簡陋
    至於特效「普」
    沒有到假的「要死」的地步
    只是說是否有3D的必要確實有待商榷

    如果單純追精湛特效的話
    那這片不適合啦!

    最後要提醒一下
    匿名留言還是要注意禮貌喔^^

    回覆刪除
  7. 劇情連貫性真的有點詭異
    感覺像被剪片 亂七八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Niko Lu

      這真的是一部超鬼遮眼的電影(苦笑)

      刪除
  8. 代理商超白痴腦殘翻譯
    鬼機..8
    明明是SA-40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咱們的片商耍白痴翻譯也不是一兩次了
      印象最深刻的還有《瘋流美之活人生切》
      人家明明就只有《May》而已(苦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