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韓劇] 女人的色彩~四人四色的錯綜愛情

兩個不同色彩的女人-古板直率女汴曉拉(尹素怡)與漂亮心機女王珍珠(李水京)-為了自己的愛情和事業誤打誤撞走到了一塊兒,因此展開了一場錯綜的愛情喜劇……

**************************
《女人的香氣》走得是韓劇典型二男二女-四人一台戲的愛情路線,但是一眾主演排開,看到在熙、尹素怡、李水晶等卡司,還是讓人相當好奇究竟這幾位演技派新、中生代會為大家帶來怎樣的浪漫邂逅呢?

要說「浪漫邂逅」也有點奇怪,因為本劇開始第一集的篇名就是「不想和你睡覺」!立刻把「浪漫」感給晾到一旁!(汗)

30出頭的大學女講師汴曉拉因為大學時代的初戀情人尹俊秀(在熙)在他們踏入賓館準備更進一步驗證他們相愛的時刻逃之夭夭,甚至在街上對著曉拉大斥:「我不想跟你睡覺!」傷透了曉拉純真的戀心!往後10年曉拉的身旁也是有異性伴侶,但是都相處的不長,因為曉拉根本無法揮別10年前俊秀學長在街頭嫌棄她的陰影,導致她再也無法對別的男人交出「身體」,所以接下來幾任男友都以偷吃告吹。

10年後,曉拉意外重遇變成自己現任上司的俊秀,雖說公司內要有倫理,但是心靈受創嚴重的曉拉實在無法克制自己對俊秀的厭惡感,所以開口閉口都是譏諷;另一方面,尹俊秀面對曉拉的牙尖嘴利毫不畏懼,更以不遑多讓的「唇槍舌劍」一一反擊。兩個冤家看似永遠不可能有交集,可奇怪的是俊秀在毒舌的偽裝下,卻有意無意透露自己對於曉拉的關心,甚至急於跟曉拉解釋10年前的一切……誤會?

曉拉身旁的位子現在看起來有點空,但事實上這10年來一直都存在一個名為「超級好朋友」的姜燦鎮(沈智浩)。曉拉跟燦鎮是大學的同班同學,畢業後也住在同一個小社區,燦鎮說喜歡曉拉牌米飯,所以每天都往曉拉家蹭飯,而曉拉也覺得這樣一起吃飯沒啥不好。總之,在俊秀學長不在的10年,燦鎮是曉拉的摯友、家人,但好像也僅止於此-因為曉拉認定燦鎮是看重外表花花公子,不可能對她有任何非分之想!

姜燦鎮的母親在他還小的時候車禍過世,從那之後他被尹俊秀的父親帶回家養著。在燦鎮的心中,他相當感謝給予生活上援助、視他如己出的尹會長,還有一直在身邊陪伴自己、如親哥哥一般的俊秀學長。10年前,俊秀無故遠赴美國,於是燦鎮扛起了照顧尹會長還有公司的責任。內心其實相當孤單的燦鎮在曉拉的身上感受到母親的身影,所以一直粘著她,只是10多年的相處下來,他漸漸明白曉拉在他的眼裡不只是朋友、家人,更是值得珍惜的好女人。

燦鎮原以為只要默默守在曉拉身邊,總有一天她會將自己當成一個男人-而且是最後的那一個男人!只是俊秀的返國打亂了他跟曉拉原本和諧、愉快的生活,甚至顛覆了他從前所認知的一切美好,原來都是殘酷的謊言編織成的假象!

尹俊秀、姜燦鎮,兩個男人間的恩怨情仇已經夠亂了,本劇還來了個「外貌協會頂級榮譽會員」王珍珠跟曉拉組成另一條同樣糾葛的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女人線。王珍珠跟汴曉拉是高中同班同學,可是多年後的相遇不是同學會,竟是因為一個大搞劈腿的男人。在這二女一男的愛情三人行裡,男人無疑是個混蛋,曉拉扮演可憐的受害者,但王珍珠卻是狐狸精的角色!奇怪的是,這受害者、狐狸精最後解開心結再次成為關係相當微妙的好友(?)王珍珠因為沒有錢租房,所以死賴在曉拉家裡,而曉拉也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反正家裡就是除了自己、燦鎮以外再多添一雙筷子罷了!

王珍珠可以忍受腦袋空空、口袋空空,但是衣櫃、化妝品不能空空。她相當漂亮,也認為漂亮的外貌能為她抓住又帥、又多金的好男人!可珍珠感到奇怪的是,她的自信感在不會打扮又不漂亮的曉拉面前卻總是帶著一絲自卑?因為她想要抓住的那個男人只是不斷地關注著曉拉!

《女人的色彩》四人四色的錯綜愛情照理說應該可以揮灑成相當精彩的愛情小品,可惜在略顯空泛的主線下卻要撐到20集終究有點勉強!於是觀眾看到的是劇情進入中段以後挖東補西的不流暢,以及真相大白後反覆又反覆的弔詭感情線,讓人真的快要搞不太懂愛或不愛?還有到底誰要愛誰?全劇都快要變成愛情弔詭大戲了!(苦笑)我覺得,要清新就從頭清新到尾,要灑狗血也應該從到尾用力灑,反正:韓劇嘛,有什麼不可以!但是像鐘擺一樣來回清新與狗血之間找不到定位,會讓追劇的人看得蠻累的!

《女人的色彩》是在熙退伍後精挑細選的回歸作品,劇中他飾演事業有成又專情的帥氣富二代,看得出來為了保住人氣,他選擇了一貫拿手的愛情喜劇路線,徹底大打安全牌。不能否認本劇一開始真的讓在熙有帥到,只是隨著劇情的定調不明,尹俊秀一角讓人有種不可理喻的感覺,稍微抹煞了在熙給人的帥氣感。反觀姜燦鎮一角,10多年默默守在汴曉拉身旁,在尹俊秀出現後從原本的退讓到爭奪,人物情緒、感情的設定上比尹俊秀合理、豐富許多,甚至會讓人有種男二號其實才是主角的錯覺(?)只能說,在熙以本劇回歸看似打了安全牌,實際上卻險些把自己放到了危險裡!(苦笑)

OST:What to do/Gavy NJ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
1、韓國Channel A官方網站
2、圖片、影音轉載自網路
3、台灣翻譯《愛情調色盤》,東森戲劇台即將推出10點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愛情調色盤》

愛情調色盤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