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韓劇 SP] 紀子,去首爾吧~動人的日韓交流(劇透)

日本媽媽紀子(高島禮子)非常喜愛韓流明星,女兒因為在學校遭受排擠而變得墮落,她為了要讓女兒走出房門、敞開心房,決心證明給女兒看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於是她不顧自己罹癌而跑去韓國參加選秀節目,在面試過程遇到唱歌一級棒的珉河(李弘基),為了獲得晉級機會,紀子聘請珉河指到她唱歌技巧……

****************************

本片應該不是日劇吧?因為這是韓國KBS電視台為了2011年中秋節所企劃的特別電視劇,只是採取日韓合作的方式製作,在韓國中秋節當天播出,至於日本是不是有播出就不知道啦?但出資方是韓國,應該要算是韓劇的SP吧!

故事講述日本哈韓媽媽紀子為了向受挫而自我放逐的女兒證明,做人只要努力、堅持一定能夠獲得成功,於是瞞著家人自己罹患癌症的事實,隻身前往韓國參加選秀節目,希望能夠通過重重面試,站上最終舞台,將自己最帥氣的一面給女兒看!身為音癡的紀子原本無望通過第一試,沒想到電視台考量紀子的身份、背景、還有可笑的歌喉,覺得節目中有這樣一號特殊人物應該會引起討論,於是破格讓紀子留下來進行複試!

紀子為了讓眾人刮目相看,於是付了大筆學費拜了同來參加海選卻擁有超高歌唱技巧的珉河為師。珉河其實不相信紀子透過短期訓練會有多大改善,僅是看在錢的份上隨便教紀子一些基礎交差了事,實際上還是為了自己接下來的複試努力準備。珉河雖然有不俗的歌唱實力,可惜懷才不遇,四處參加海選卻始終碰壁,當然這次選拔他也逃不出被淘汰的命運!眼看比自己實力差上一大截紀子竟然奇蹟又通過複試,更讓珉河感到沮喪,甚至一度想要放棄熱愛的唱歌……

珉河的父母親在他小時候都不在了,他是由祖母跟叔叔拉拔長大,因為隔代教養加上家裡不富裕,常常被人欺負之後也只能吃啞巴虧,這樣的成長經歷,讓他對於周圍的人相當有戒心,不相信有人會真心待他。原本珉河只想把紀子當成肥羊大宰,沒想到卻在相處過程當中發現紀子是個相當了不起的母親,甚至對待他像親生兒子一樣溫柔,於是轉而真的希望紀子能夠實現心願!

《紀子,去首爾吧》短短的90分鐘裡其實呈現了很多社會事實面,像是:日本大媽粉絲追星的狂熱程度一點都不輸年輕人,甚至造就裴勇俊迄今不敗的神格地位。還有韓國娛樂事業的蓬勃,娛樂經紀公司一大票,選秀活動的數量更是驚人,但是能不能在眾多的選秀當中脫穎而出,實力很重要,但是更重要還是主辦單位的主觀審視,所以沒上可能只是運氣不好,如果能再繼續堅持,相信總能拿到進入演藝圈的入門票(僅是入門票而已,能不能嶄露頭角還是需要更多更多的努力還有運氣!)。

本片的劇情其實設定的很好,在演藝娛樂的基礎上讓兩個國家的人們有了交集(紀子因為追星來到韓國選秀、珉河因為圓夢來到選秀),偶然的緣份更進一步發展成為亦師、亦友、亦母子的感人關係,讓人看到人與人微妙又單純的真心交流,也順勢的宣揚了韓國演藝事業的蓬勃發展對於日韓的友好關係也有相當程度的貢獻!(笑)

兩位主要演員高島禮子跟李弘基也在本劇中展現了不俗的演技,其中一段紀子為了捍衛珉河挺身而出跟勢利的韓國媽媽嗆聲的橋段,真的讓人深受感動!而兩人在劇中最後的碰面場景實在相當美好且感人!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