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電影] 請神容易送神難~已經說了,神不要亂拜啦!

彥四郎(妻夫木聰)是個落魄的武士,失業又失婚,想要振作人生的他,跑到寺廟裡拜神,卻拜錯神明,而招來三個衰神(窮神、瘟神和死神),每次災禍快臨降時,神明總會出 現解救他,但彥四郎卻發現躲過的災禍會因此轉移到週遭的人身上,感到良心不安的他,於是決定一人承擔起各種災禍,但隨著時間過去,最後一個衰神-死神即將 到來,彥四郎要如何面對自己將盡的人生……

*******************

《請神容易送神難》改編自淺田次郎的小說《憑神》。我早在98年下旬就拜讀過原著,一直非常好奇電影版將如何「具體化」小說中的窮神、瘟神及死神?期間去過百X達、亞X,得到的答案都是:「下架了喔!」,還拜過大神找尋載點,但是即便找到了也都載不下來,可以想見本片的冷門程度!(苦笑)

可是,人生嘛,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我已經漸漸忘了《憑神》有被拍成電影這個事實的時候,竟然讓我在隨意瀏覽壹網樂的時候看到了電影版耶!更棒的是,不用錢耶!找尋某樣東西一段時間,竟然可以在近2年後無意間看到,當下激動的心情難以言喻;雖然這樣說,我可沒有打算搞置入性行銷推薦某盒子啦!(現在急忙撇清,還來得及吧!?)

帶著對於小說模模糊糊的記憶,看了電影版,覺得拍得很貼近原著,而窮神、瘟神和死神等角色也都選的很符合小說裡的形象。沒有看過小說的人,可以因為本部電影的完整架構,而不會有看不懂或接不上的地方。另外,因為故事本身就很有意思,所以電影一開始就會逗樂觀眾,以及最終彥四郎體悟生命真諦的部份,都呈現的蠻好的,結局部份還來點加碼(請各位看倌自行一探究竟吧!),看得出來有用心啦,就小說改拍電影來說,算是成功的例子!

大致上中規中矩的改拍,讓這部電影稱得上原汁原味。但有可能是因為我老早拜讀過原著,產生了很強的抵抗力,以致於我在看完電影後,總覺得缺少了點初閱小說時的震撼與感傷。當然,這或許是因為電影想要走比較歡樂的調性!?簡言之,小說好看,電影也不錯啦!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請就
憑神》小說心得一併參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