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電影] 嚇到笑~發啦!

新加坡導演梁智強最新作品,三段結合民俗、迷信和社會現象的恐怖片喜劇,分別為【路邊有鬼】、【森林有鬼】、【家裡有鬼】。

******************

想到梁智強導演,就會想到「小孩不笨」系列,藉喜劇手法諷刺父母的過份關愛與管教帶給小孩的壓力。這次「嚇到笑」電影,梁導同樣是拍喜劇,但是改走驚悚喜劇路線,說起了三段簡單的鬼故事:

【路邊有鬼】-不信鬼神的江湖道士,突發奇想開創財神爺發財熱線,對於中獎人行詐欺、恐嚇之實,只是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森林有鬼】-阿兵哥野外訓練前,長官一再告誡千萬不要偏離航線、不要一味想著要走捷徑,因為依照慣例不按既定路線的人通常會遇到鬼!只是長官諄諄叮嚀言猶在耳,偏偏就是有懶惰又不怕死的人偏離了規劃路線……

【家裡有鬼】-母親過世週年,三兄弟回家祭拜,只是牌位前再怎麼求,也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別人的母親過世後帶來無限的財運,讓別人開跑車、玩女人,可是自己的母親過世後怎麼一點幫助都沒有,還時不時現身嚇人!只是媽媽的現身難道只是單純的要嚇人嗎?

三段故事恐怖的氣氛其實營造的蠻不錯,尤其最後一段【家裡有鬼】真的會讓人發毛!但是光強調恐怖並不能延續及突顯梁導作品一貫導正社會風氣的風格,於是我們看到每段故事的結尾都有其想要傳達的正面訊息,會讓人在看完幾段小故事驚嚇之餘,感覺被上了一課!到底上了哪些課?就留待各位看倌自己一探究竟,不破梗了!簡言之,「嚇到笑」是相當值得一看的恐怖喜劇電影!

最後一定要推薦一下本片的主題曲「好兄弟」/黃明志。歌詞很有意思,旋律有強烈的中毒性!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