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電影] 錦衣衛~就是可惜了!

明朝末年,閹黨弄權亂政,「錦衣衛」被當朝司禮太監賈精忠所掌控。賈精忠密謀造反,私通藩王。錦衣衛四大護法之首青龍(甄子丹 )奉師命盜取勤王兵符卻遭閹黨構陷,曾經令人聞風喪膽的錦衣衛頭目,如今竟成同門追殺的目標。千鈞一髮之際,青龍幸獲馭天鏢局總鏢頭喬永之女喬花(趙薇 )相助,攜手亡命江湖。兩人一路遭遇錦衣衛和各路江湖高手。正當青龍逐漸查清賈精忠圖謀造反之陰謀真相之際,行蹤卻被錦衣衛佈下的天羅地網所掌握,並派出神鬼莫測女殺手脫脫(徐子珊 )追殺,青龍在重重諜網,腹背受敵下,幸頼人稱大漠判官(吳尊 ),被青龍懲奸除惡的義行感動,決定拔刀相助。一場最後的正邪決戰,即將展開……

*********************

港台當紅武打巨星甄子丹的新作「錦衣衛」就故事、造型、武打上其實沒有多大的新意,在各方面總覺得缺了點什麼,會讓人看完之後覺得很惋惜:怎麼一票大明星卻沒有辦法讓觀眾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甄子丹辛苦了那麼多年, 終於在香港武打明星青黃不接之際,以一部「葉問」讓他的星路大開,後來戲約幾乎沒有斷過,只是近年多數作品裡似乎已經找不到葉問時給人的真實與感動,蠻多時候我還是驚訝於甄子丹紮實的拳腳功夫大於他的演技。只是「錦衣衛」裡的甄子丹讓我感到失望的不僅是演技的不足,甚至覺得他武打流於賣弄!

「錦衣衛」故事始終老梗,在這樣劇本原始的限制上賦予不了演員太多新的創意,更可怕的是,演員竟然自縛於明顯的框架之內,流於矯情!電影中趙薇飾演的喬花一角,竟然會讓我在觀影過程中聯想到「刺陵」中的林志玲,只是會唸台詞的朗讀者。我覺得「錦衣衛」真的很可怕,無法讓甄子丹發光發熱就算了,還抹煞了超實力派的趙薇!

二位新的電影演員:吳尊跟徐子珊憑藉出眾的外表與預料中的花拳繡腿,的確讓人有驚豔的感覺!只是就演技部份而論,始終不夠到位,還是無法撐起電影更為恢宏的格局。

總而言之,就是可惜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1 則留言:

  1. 覺得華人的武打片市場似乎陷入了瓶頸,近年來難得看到會讓人矚目的作品出現了(這幾年覺得還不錯的只有投名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