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電影] 名牌冤家~典型的喜劇愛情小品


住在曼哈頓上流圈的保羅摩根「休葛蘭 」和梅莉「莎拉潔西卡派克」是人人稱羨的名流鴛鴦,可是在美麗的糖衣下,兩人關係早形同陌路,婚姻岌岌可危。沒想到有天兩人目睹一宗兇殺案而慘遭歹徒追殺,為了保護摩根 一家的安全,聯邦調查局強制安排兩人加入「秘密證人保護計畫」,將這對失和的夫妻從紐約大都會硬送到懷俄明州鄉下躲風頭。為了活命,這對分居的夫妻只好忍耐在一個屋簷下習慣樸實單調的鄉下生活,而感情不和的兩人有可能因為這場考驗,找到遺失許久的甜蜜與美好嗎?

************************

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是「名牌冤家」的英文片名,原意是「你聽說過Morgans嗎?」整個故事講述分居的 Morgan夫妻共同目睹一場謀殺案,後來為了躲避兇手殺人滅口而隱姓埋名搬到鳥不生蛋的鄉下避風頭。看完電影,我覺得比起「名牌冤家」,英文原意反而更貼切、更有意思!

「名牌冤家」很有休葛蘭電影一貫的風格,輕鬆、愉快、愛情、小品,坦白說沒啥深度、沒啥大道理,但就是能笑著看完整部電影!硬要說點什麼,或許反璞歸真的生活,比起熙熙攘攘的繁華城市,更能讓人學著去包容、去理解一個人的本質吧(?)

我還是需要再次強調,比起電影背後需要被探討的意義,這部電影就讓我們帶著「名牌般」膚淺的角度愉悅的去觀賞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