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電影]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冥王也是個潮男耶!

問題少年波西(羅根勒曼)以為他人生危機僅止於一次又一次的退學危機,沒想到還有更多麻煩等著他,而這一切原來都跟他的「身世」有關! 希臘神話中的眾神與怪獸現身於他的面前,眾神之神—宙斯更指控他偷了「閃電火」,並限他在十天之內必須歸還……

**************

在進戲院之前,我沒有看過「波西傑克森」系列小說,以下心得是絕對單純的觀影心得。

主角一夕之間從平凡的死老百姓搖身一變為英雄,開始一場充滿魔法奇幻的冒險,我覺得波西傑克森很有哈利波特的味道。神火之賊由哈利波特一、二集電影版的導演
克里斯多倫布操刀,風格、拍攝手法上的相近,讓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會產生在看哈利波特的錯覺!

通常相似度極高,很容易讓人詬病,但是同樣情況發生在「波西傑克森」電影版裡,不知怎麼地卻不讓我感到討厭。可能是我本來就特別喜歡這類奇幻風格的電影,可能是我在看哈利波特的時候早已經拜讀完小說、更可能是因為我原來就熱衷希臘神話故事吧(?)在看「神火之賊」的時候,我比看哈利波特時更投入電影本身,更能去享受電影所打造出來的奇幻場景!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劇情一氣呵成,在經歷哈利波特的屢次教訓下,我相信電影版的「波西傑克森」顯然刪了不少小說中的情節才得以讓劇情看起來有一貫性,雖然是很單純、很簡單的連串性,卻也說不出哪裡很跳tone,我想,這樣的呈現應該可以稱得上的是好的改編!

因為劇情的簡單,畫面又充滿奇幻,我將這部電影定位為「闔府觀賞」型,在這樣的前提下,我覺得小主角們的演技不應該被苛求,只能說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去包容任何生澀、僵硬的演技吧!(笑)話說電影裡還是處處充滿驚奇,像是
皮爾斯布洛斯南詮釋的人馬奇戎、鄔瑪舒曼飾演的蛇女梅杜莎,雖然戲份不多卻讓人印象深刻,我想,這也是硬底子老演員的獨特魅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刻板印象裡暴怒可怕的冥王黑帝斯在電影裡搖身一變為潮男,真的太有趣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走出戲院後,我捧回了一整套「波西傑克森」,翻了幾頁,發現:電影真的改很大!小說似乎更精彩……?總覺得有點慶幸!(笑)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DVD 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