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命運好好玩~事實是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


一名時間老是不夠用的工作狂(亞當山德勒)發現了一隻可以讓生命快轉倒帶的萬能遙控器,當這個遙控器開始不聽使喚時,麻煩也接踵而至....

*****************

總覺得時間多,所以浪費一點事情在其他事情上無所謂,甚至浪費一整天也沒有關係,反正還有明天啊!但是到了明天,這種想法卻依然存在。人總是慣性的依賴明天,所謂的期待、理想是明天的事情,然而卻總是忽略我們永遠都把希望寄託在明天!

我們永遠有太多太多的理想、抱負、期望,但是生命卻沒有太多太多的明天等著我們盡情的揮霍。劇中的主人翁在恣意利用萬能遙控器的同時忽略了人的生命總有盡頭,也因為生命總有期限,才會顯得生命中的每一刻──或悲、或喜──是如此珍貴!

一個人一輩子處於得意,如同電影中的男主角一般凡事只想要得到美好的結果,或許當下覺得意氣風發,但是當有一天回首來時路將會發現盡是荒無與孤獨!沒有用心的耕耘,沒有歷經過程當中的苦楚與心酸,再美的結果只是一剎那的泡影,而當繁華盡落一個沒有親情、愛情、友情的人竟可憐的連最後的回憶都沒有資格擁有!事業、親情、愛情、友情大體上架構了我們的生命,沒有一項應該被漠視,也沒有一項應該被屏除在外,均勻巧妙的調配之間的比例吧!然後也別忘了要時刻活在當下,盡情的享受每一種情感所帶來的感情──當然不論喜或悲,只有這樣才可以在閉起雙眼的那一刻不留一絲悔恨!

生命不是電影,沒有重來的幸運,永遠努力活在當下!與大家共勉!

喜劇。是喜劇嗎?喜劇電影如果讓人看到哭了的可能性之一是因為太好笑,這當然是正統、符合一般人刻板印象的喜劇。如果是因為覺得太有感慨而流下眼淚,那這部喜劇電影還可以被歸類在喜劇這一品類嗎?在看完這一部電影之後,我開始對「喜劇」有重新的思考!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